李文喜应邀率团赴英国、匈牙利、德国访问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欧洲国家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构建高水平国际教育合作平台,应英国、匈牙利和德国三国高校及教育机构邀请,11月23日—12月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率代表团赴上述三国,7所高校、教育机构访问。

在英国访问期间,李文喜深入利兹大学健康工程技术团队实验场所,听取谢胜泉院士团队研究专家学术报告,详细了解团队研究进展和产出成果,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共同打造枣庄学院“一体两翼”的健康工程技术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开展健康工程技术研究、共同研发“辅具数据平台”的意向进行深入交流,就实现“平台”与辅具产业、康复产业相结合的构思达成合作共识。

在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李文喜与该校工学部教务委员会主席Zaili Yang教授等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学习了该校在学部制改革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就两校在工科专业开展全领域合作的意向达成共识,双方还就开展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学分互认、师生学历提升等项目进行洽谈,并针对合作方案达成一致性意见。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该校校园基础设施、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在西伦敦学院,副校长James Taylor、国际部主管Nathan Watling 、技能培训部主管Ryan McCann 陪同李文喜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和实习实训场所。在座谈会上,英方着重介绍了该校在英国及欧盟业界的良好口碑和合作资源,以及在“学徒制”、旅游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英语培训等领域的领先做法和取得的社会声誉。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互建海外留学生招生处以及英语培训工作等议题达成了合作共识,并商定工作推进方案。

在匈牙利访问期间,尼赖吉哈佐大学校长György Szabó及该校副校长,国际交流、学生管理和相关专业负责人与代表团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议交流,表达了充分的合作意愿和诚意,两校共同签署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将基于中、匈两国的友好关系,以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走深走实,开展包括学历提升、教师培训、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关切的同时,助力两国关系和教育交流更进一步。期间,李文喜还深入到该校教学、活动场所及留学生宿舍进行实地调研。

在德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在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受到了该校校长Dr.Mau及副校长和国际关系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长时间务实交流。德方表示,愿以最大的诚意和枣庄学院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共同聚焦产业行业,充分发挥柏林健康与运动学院的专业优势,在“应用心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学分互认项目。并就相关领域学科共建、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议题落实了具体合作方案。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