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王怀周应邀参加“国际视野提升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12月4日下午,我校“国际视野提升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系列讲座第一场在增信楼121举行,活动邀请外国语学院1997级校友,北京中天教育总裁,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王怀周作报告。讲座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褚夫敏主持,15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怀周结合自身学习和海外创业经验,讲述了自己拓展视野、超越认知,不断创新创业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为什么要创业,做人优秀与创业成功的辩证关系以及创业者所需要的一系列综合素养。他指出,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而创业则是实现创新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创业不仅仅是追求个人成功和财富,更是一种生命体验,是实现梦想和创造价值的方式。他强调,上大学不是人生的目标,而是梦想的起点。他告诫同学们,要胸怀诗与远方,勇于尝试和探索,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素养,为未来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纷纷表示,在王怀周的启发下深受触动,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对学习和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