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作者: 时间:2023-11-25 点击数:

11月24日上午,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鲁斯兰·列索维克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党委书记高峰会见代表团一行,随后双方在明理楼532会议室举行座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出席座谈并致辞,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峰首先对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从人文历史、工业基础、交通区位、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枣庄基本情况和枣庄学院的办学历史、学校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相关情况。高峰指出,枣庄学院与俄罗斯高校交往密切、互动频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高峰强调,中俄高校形成友好关系并开展广泛合作恰逢历史机遇期,枣庄学院和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同属应用型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和做法,共同开启两校合作的新篇章。

安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枣庄学院以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国际办学提速工程”,已与国(境)外7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安涛表示,学校已与俄罗斯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结合各自优势,在优势学科领域拓展新的合作方向,推动两校交流迈上新台阶。

鲁斯兰·列索维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别尔哥罗德国立工艺大学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枣庄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在应用型高校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校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良,能够较好地满足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需要。此次来校访问是一次友情之旅、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合作之旅。

       会上,双方就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生项目、教师互访、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对口交流,并探讨了下一步深度合作计划。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