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一带一路”中泰(山东)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对话线上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31 点击数:

7月30日下午,“一带一路”中泰(山东)教育国际合作与发展对话会议召开,此次会议分别在中国济南和泰国曼谷设立主会场,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刘绍辉、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张文新、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江雨以及泰国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Somsong、泰中教育联盟执行主席Montree等中泰嘉宾出席会议。我校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明清河、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邢顺峰在致辞中强调,7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与泰国总理巴育通电话。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泰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家亲”的深厚友谊。中泰关系基础深厚、潜力很大。此次会议正是为了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泰在国际教育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邢顺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教育领域概况,提出中泰之间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定期展开合作对话,搭建线上线下合作平台;拓宽双向合作渠道,为留学人员共同设立奖学金;开展高水平教育交流活动,利用山东工、农、海洋、交通等专业优势与泰国农业、渔业、交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利用山东教育资源,以鲁班学院等形式帮助泰国培养本土职业技能人才;在山东设立多种形式的“中泰学院”“中泰职业教育中心”等,服务双方教育合作发展;丰富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通过孔子课堂,邀请泰国青年来华交流等方式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等合作构思,促进两国教育交流全面发展。

会上,两国部分参会高校通过云端进行了现场推介,并签署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