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赴境外学习学生行前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1月3日下午,2020年赴境外学习学生行前培训会在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盛清银主持培训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章上泉应邀出席会议,赴韩国三育大学交流交换9名的同学和赴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交流交换的4名同学参加活动。

      会上统战部部长章上泉对此次入选出国出境交流交换项目的13名同学表示祝贺,然后从同学们在境外学习期间的意识形态教育和外事纪律进行了宣讲,最后强调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维护好自身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盛清银处长从国家安全层面向同学们提出了10点要求,组织纪律、安全纪律以及在外和回国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宣讲,并叮嘱同学:牢记自己是中国人,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祖国。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境外项目的老师又从“离校前”、“出境前”、“入境后”的相关程序和事宜做了介绍和说明。对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培训会持续近1小时,参会学生态度认真、反响热烈。

      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的持续推进及《枣庄学院国(境)外交流奖助学金评选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出国出境项目,后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对在境外学生进行出国后管理,保证学生安全顺利的完成交流交换的目的。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