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

作者: 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8月11日下午,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相约上合”山东-俄罗斯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连接中、俄300余所大、中、小学及各类教育机构同步参会,副校长李目海、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我校综合楼八楼会议室收看会议实况。大会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省外办主任蔡先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俄罗斯联邦总统文化事务顾问弗拉基米尔·伊里奇·托尔斯泰、俄罗斯驻华使馆一等秘书波兹尼亚科夫等外方嘉宾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发表致辞。

对话会的成功举办是中俄教育领域合作的创新举措。通过此次对话会,俄方对我国特别是山东省教育资源优势和教育国际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会倡议山东与俄方教育机构以此次对话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在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学术攻关、技能大赛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多主题交流;拓宽双向教育交流渠道,开展高水平教育合作,在语言教学、师生互派等方面重点推进;丰富青少年交流交往,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深入人心。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等中、俄高校进行了线上推介活动。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