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云游中华古水城·领悟班墨大匠心”“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冬令营开营

作者: 时间:2024-01-13 点击数:

     1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枣庄学院承办的2024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云游中华古水城·领悟班墨大匠心”冬令营开营仪式在薛城校区明理楼519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出席开营仪式。枣庄市委外办副主任田晓燕,我校文学院及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营仪式。“汉语桥”项目教师团队及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越南、孟加拉、日本、喀麦隆等12个国家的三百余名学员通过云端参会。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尹鸿涛主持。

        李文喜在致辞中指出,枣庄学院连续两年获批并承办“汉语桥”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肯定,对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学员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和枣庄独特地域魅力,助力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活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汉语桥”项目教师团队代表巴岩、郁辉分别发言,介绍了课程教学理念,并希望全球知华友华的朋友以汉语为桥,增进沟通、加强交流、深化互信,同时诚挚邀请大家相聚线下,在枣庄共享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四名来自孟加拉的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

       本次“汉语桥”冬令营为期8天,以“云游中华古水城·领悟班墨大匠心”为主题,采用“直播授课+线上活动”两个模块结合的形式开展。通过在线学习,让海外学子充分了解台儿庄运河古城、中国工匠师祖鲁班和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科学家、军事家、哲学家、墨家学派创始人墨子的故事,以及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和世界展陈面积最大的世界语博物馆。在促进汉语学习者对中国语言文化了解的同时,充分领略枣庄的地域文化风采,从而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中国、了解枣庄。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