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专家应邀参加我校“开放合作 拓展国际化办学新局面”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3月25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林佐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主任唐振福应邀以线上视频方式参加我校“开放合作 拓展国际化办学新局面”系列讲座。校长李文喜出席讲座并讲话。讲座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进行,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褚夫敏主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外事秘书以及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共120余人以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讲座。

        李文喜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林佐平博士和唐振福博士应邀进行线上指导表示感谢。李文喜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李文喜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开放合作,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办学新模式新路径,期望两位专家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多多指导、帮助和支持,助推我校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后,林佐平作了题为“关于教育国际交流的涉外礼仪--实践案例的观察与思考”的讲座。林佐平从涉外礼仪的定位、涉外礼仪的实践以及个人的观察与思考三个方面,分别从教师和学生两个视角对教育国际交流的涉外礼仪进行了具体深入的阐述。

       接着,唐振福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讲座。唐振福从国际化调查概况、总体调查结论与发现、存在问题与对策解读了《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并从合作办学的定位、合作办学规范两个方面,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高质量发展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讲座后,唐振福与我校相关部门、学院就学校下一步国际化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对我校合作办学、国际学生教育等方面问题进行具体指导。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