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校友王怀周应邀参加“开放合作 拓展国际化办学新局面”系列讲座(四)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我校1997级优秀校友、北京中天教育总裁、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王怀周应邀以线上视频方式参加我校“开放合作 拓展国际化办学新局面”系列讲座(四)。讲座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进行,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褚夫敏主持。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校国际交流协会学生代表共四十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

    王怀周首先感谢母校的培养,分享了自从母校毕业二十余年的奋斗历程。接着,王怀周以“当前国际交流的困局和机遇”为题做报告。王怀周从认知差异、战略规划和落实机制、国际交流项目与活动的系统性、师生参与国际化的意愿、经费情况五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地方高校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面临的困局,指出疫情之下高校国际化办学仍有弯道超车的两大机遇,并就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提出了建议。

    讲座后,王怀周与我校相关部门、学院就学校下一步国际化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参会的同学们表示,听了优秀校友的励志故事深受鼓舞,扩大了自己的眼界,增强了走出国门参与国际教育项目的勇气,坚定了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人生梦想的信心。

(文/国际交流处  图/焦成冉)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