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与法国南特大学合作留学项目

作者: 时间:2009-12-09 点击数:

一、法国南特大学简介

南特大学是法国西部的主要高等教育与科研中心,在校学生人数位居法国公立大学的第三位,提供各个知识领域及职业和技术性专业的学士-硕士 -博士学位教育课程,学科领域包括:文学和人文科学,科学和技术,法学,经济与管理科学,医疗卫生,工业等,共有32000人攻读全日制教育课程,11000人接受继续教育。学校的五个博士研究生院共有博士生1200名,博士生参与基础和应用研究,每年答辩的博士论文200多篇。

南特大学与200多所欧洲高等院校和180多所其它国际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课程的国际化也使得学校能更好地接待外国留学生:目前南特大学每年录取来自125个国家的留学生近3000名。

二、法国留学优势

1、与其他西方国家相比,费用相对低廉

法国公立大学实行的是免费教育体制,学生每年只需交纳150—250欧元(本项目190欧)注册费即可,其他的由国家和地方财政承担。法国政府每年用于教育的经费占国家预算的23%以上。

法国高校对外国留学生与本国学生一视同仁,不作任何区别,留学生可和法国学生一样享受政府提供的相当于房租30—50%左右的学生住房补贴,其他欧美国家无法做到。

同时享受政府提供的交通补贴、伙食补贴、医疗保险。

合法打工,享受法国的各项福利待遇,每周可工作20小时,放假可打4个月的全工,每小时最低收入7欧元(税后)第二年起自己解决留学费用。

2、 前景好,在法国学习4-5年获文凭后,可留法工作或回国工作,还可轻松移民加拿大等国

可以熟练掌握两门外语,对于学生将来的就业是十分有益的。法语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是世界上除了英语之外运用最广泛的重要的国际语言,是联合国和许多国际组织的正式官方语言。目前中法经贸往来及科技合作十分广泛,急需既懂法语又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才。

3、大学的录取条件相对宽松,国家承认的学历都予以认可

高中毕业生,参加全国高考,被国内大学录取

正规大学(大专)在读的学生及毕业生

4、大学体制完善,科系齐全,大学文凭被国际认可,法语为联合国正式官方语言。

三、在中国国内上大学与去法国留学的比较

1、招生对象

国内:高考分数380-550,在国内基本上不了本科,只能上专科或高职

法国:名牌公立大学

2、费用

国内:学费:6000左右 生活费:6000, 总计12000元

法国:学费:免学费 生活费:2。5万 总计:3万元人民币

3、就业前景

国内:就业压力大、竞争激烈

法国:既学法语、又学专业、前景好

四、报名条件

1.高考成绩380-550分高中毕业生,必须参加高考,有高考录取通知书。

高考成绩470分以上高中毕业生,推荐上南特大学;高考成绩380分到470分之间的高中毕业生负责推荐其他公立大学

2.国内大学在读本专科生、本专科毕业生

在读专科或专科毕业生进入专升本阶段学习,本科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提供材料:大学毕业证及其公证书,大学成绩单及其公证书,高考录取通知书,高考成绩,高中毕业证公证书,出生证明公证书。学生只需要提供如身份证、户口本、高中毕业证等原件,所以手续由我中心办理

四、学习模式

留学项目为大学“1+x”模式,学生在枣庄学院进行一年的法语学习,所在地为枣庄市,然后到南特大学-IUT圣纳泽尔学院学习获得本科或本科以上文凭。法语水平考试(TEF/TCF)成绩在400分以上并通过枣庄学院和南特大学联合组织的口试面试者,可赴南特大学直接进入专业学习。TEF/TCF成绩250-400分者,且通过南特大学预科面试合格者,可赴法国读一年预科,成绩合格后,再进入专业学习。

在南特大学进入专业学习后,高中起点的学生攻读本科需要3年,专科起点的学生攻读本科需要1年,本科起点的学生攻读硕士2年,硕士起点的学生攻读博士3年。经考试合格,可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中国政府承认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交流合作项目语言教学阶段的教学基础设施由枣庄学院提供,学历教育阶段的教学基础设施由南特提供。学生在枣庄学院从第一年九月到第二年七月接受不少于800学时的法语语言培训。在此期间,枣庄学院负责法语教师聘任、教学质量检查及定期评估。法语教学的一部分应由法国老师教授,可以根据教学计划通知南特大学-IUT圣纳泽尔学院,并根据教学需要派遣一定数量的法语老师。法方老师的薪酬由交流合作项目支付,支付标准依据中国国家外专局有关规定。学历教育按南特大学相关专业的教学大纲执行。

五、出国学习专业

1)工业工程和维护专业2)物流和交通运输管理专业3)土木工程专业

4)商业技术专业 5)化学工程和制造技术工程 6)物理测量专业

7)建筑维护和安置专业8)工业技术革新和发展专业9)中小企业商业技术专业

10)房地产及建筑技术诊断和分析专家专业11)大众消费品管理和营销专业12)游艇销售专业等

以上为部分热门专业,实际可根据学生个人兴趣及需要选择专业和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