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联合开展体育运动国际联欢节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与友好学校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体育运动国际联欢节”隆重开幕。校长李文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出席开幕式。国际交流处、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一同观看开幕式。

开幕式上,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校长阿拉•卡里尼娜、校长李文喜、伏尔加格勒州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阿丽娜•杰明娜、伏尔加格勒市政府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亚历山大•邦达连科、吉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裘鹏分别致辞。 

       李文喜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冬奥会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启动中俄体育交流年;本次联合开展运动联欢节旨在深化两校合作,助力抗击疫情,为中俄体育交流年添砖加瓦。自2018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两校互动频繁、成效显著,主要领导实现互访,又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在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建校40周年和我校建校50周年校庆典礼上,两校师生及全球伙伴共同见证了来自两校主要领导的诚挚祝福。借助本次运动联欢节,两校要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为师生创造更多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我校师生以线上视频方式观看了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学生表演的俄罗斯传统体育运动哥萨克耍刀舞、桑搏运动以及篮球、排球、足球、哑铃、羽毛球、体操、技巧体操、有氧操、队列训练等节目。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学生伴随着我校和吉林大学提供的教学展示视频,表演了中国传统体育运动健身气功、太极拳和中国舞。开幕式还展播了我校推送的枣庄学院龙舟队宣传视频。


                                                                                                                        (文/国际交流处  图/李申磊 )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