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明应邀率团访问泰国马来西亚高校

作者: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应泰国巴他吞尼大学、格乐大学,马来西亚林登大学的邀请,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于2019年12月22日至29日率团访问泰国、马来西亚三所高校。学生工作处、文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部分同志陪同访问。

在巴他吞尼大学,曾宪明会见了副校长尼西玛·悦荣博士。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学生交换、短期游学、联合培养、留学生教育、教师访学、科研合作等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谈结束后,访问团还参观了学校留学生教室、实验室、体育馆、教师办公室等教学设施和场所。

在格乐大学,该校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代表团一行。曾宪明与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权博士讨论了两校合作事宜,重点交流了学生交换、本专科学历提升、教师互访和学历提升等议题,并代表学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曾宪明拜访了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详细了解了华文教育在泰国开展的基本情况,就华文教育生源、师资配置、师资来源、师资缺口及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招收泰国留学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在泰国中小学实习就业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下一步构建汉语国际教育学生海外实习基地达成一致。

在马来西亚林登大学学院,曾宪明会见了该校国际部负责人张凯,就两校开展学分互认、语言培训、本硕留学、交换生项目进行了对接。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室、图书馆、学生宿舍、餐厅等教学设施,并实地调研了该校实习实训基地。

曾宪明一行实地调研了马来西亚留学中国中心,与中心负责人陈志成主任进行了会谈,了解了马来西亚学生留学主要目的国,及到中国大陆留学学生群体目的地大学、所学专业,就留学生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