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河应邀参加中外应用技术大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2-02 点击数:

应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瑞士南部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邀请,副校长明清河于10月20日至29日跟随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外应用技术大学学术研讨会代表团”,赴德国参加“第十二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赴瑞士参加“第四届中瑞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赴意大利参加“中意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于21—23日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召开,明清河应邀在会上做了题为“观念与路径:枣庄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的报告,从产教融合--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战略选择、引领实践—全面探索应用型转型新路径、全面提高—枣庄学院转型发展取得实效、持续创新—枣庄学院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四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的路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对我校的“产教融合大平台”“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卓越匠心引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再深化、再协同、再创新”的人才培养新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明清河还与来自德国教育、科技界的专家及国内高校代表就应用型大学师资队伍和国际化办学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会,商洽中德高校间交流与合作事宜。

“第四届中瑞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于24-25日在瑞士卢加诺召开。会议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召开会议和分组讨论。中瑞两国教育、产业界、政府代表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从知识体系建设、创新性思维引导、职业生涯规划及实践应用操作等方面深度剖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为中瑞两国高等教育界和企业界的深度融合创造了良好基础。明清河还与瑞士南部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副校董 Claudio R.Boer(克劳迪奥.伯乐)进行了交流。

在意大利,明清河代表枣庄学院出席了26-27日在米兰理工大学举办的首届“中意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会议就两国的高等教育和应用型高等教育、大学的应用研究与产业合作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对米兰理工大学的学校、学院、系的三级组织机构及其运行、培养体系、教师聘任、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合作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清河还与米兰理工大学中国事务部主任Delia Olivetto女士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枣庄学院的专业设置和教育教学情况。

版权所有 © 2009-2010 枣庄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综合楼10楼 邮编:277160   电话: 86-632-3785812 鲁ICP备05047007号